close

想起了

上學期的這個時候

同樣的緊迫和壓力

同樣的忙碌和混亂

同樣的盡力在克服恐懼和逃避

把不可能的變作可能


 

想起了

艾和民

兩個人在兩個不同的地方

同時不肯睡覺

堅持陪我做功課

不眠不休

即使不能分擔

也讓我無論何時需要支持都找得著

艾在線的藍色一直閃在螢幕上

提醒我他的同在

突然的打來幾句鼓勵

在我悶時聊一下

不斷地為我找資料、翻譯、查字典......

民不時來電鞭策

凌晨來取我寫完的稿回去打

讓我睡幾小時

再送回給我



無論如何不肯先睡

我唯一能做

讓疼我的人能睡的辦法

就是自己爭氣些快快做完功課

那已是我最大的責任

最大的動力

最大的感動

最大的安慰

沒有後顧之憂

專心往前作戰

那一夜

三個人五點才能睡

之後的幾份論文

也讓人沒好睡


 

累並不難過

只要每每回頭時

有不變的安穩在背後

如今想起

心中感動如昔


 

還想有你們在我身邊

然而這份想望

要不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