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杳無音訊的三年,我只曾匆匆見過你的側臉。

四目交投一次,我也於願足矣。

這夜,我們竟是望著對方的眼睛,談了一夜。

真的嗎?

 

我深信你我早已永別。

以為這一輩子再也不能看見不能聽聞的人,

在我眼前,促膝談心事。

你在我們一起兩年多的日子裡所說過的話,加起來也不及這一夜多。

 

我如何確信這是已然發生的事實。

曾如此震動我生命的人,坐在我面前朋友一樣談天。

我只曾擔當過你的戀人,從未與你做過朋友。真陌生。

 

你安心的將苦惱交托給我。說我來以前、我走之後,都不曾有誰能解你寂寞。

說我是迄今以來唯一一個明白你的人。

我不配有這個稱號,因為我其實並不了解。但我也安慰。

 

我想起了我最愛的詩人。

他轟轟烈烈的與妻子離了婚。

然後在他的下半生,經歷禍患失意時,遭遇誤解離棄時,

他的前妻卻成了他最能托付的朋友,最大的支持。

 

愴然嗎? 也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