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像「幸福街一號」一樣,「城市花園」彷彿是我們為了婚禮而自行給起的名字。

其實,我們是真的訂了在「城市花園酒店」舉行我們的婚宴~~~

回想起來,婚禮和婚宴的兩個地方,單是名字也都好得無比~~


--------------------------------------------------------------------------------------------

這個婚宴場地,是我無比合意、無比喜歡的。喜歡到今天,每一想起仍是快樂。

因為我堅持舉行西式婚禮,宴會部的負責人把中式佈置和餐桌排盤都改成西式的。



餐桌有想過用長桌,不過圖則畫了出來,能容納的人數反而不及圓桌多。那麼,仍用圓桌。


--------------------------------------------------------------------------------------------

這是我的夢幻組合(的一部分)~~!!!

中間的是我第一份工作認識的好姊妹,左邊的是我第二份工作中的好戰友,她們做我的婚禮統籌。

右邊的是我在演藝學院的好朋友,專修Stage Management的她,是我婚禮中的超級Stage Manager。

有她們在,我真是什麼也不必想~~~




婚宴棄用傳統喜帖,由我親自畫邀請卡。

前前後後不知道做了多少個稿子,反反覆覆印刷過好幾個版子,花了好多天。

最後的成果,讓我滿心滿足。而且,也真的讓收到的朋友們感到很快樂、很溫暖。

不少朋友告訴我他們收到邀請卡之後的歡喜,這個分享,再辛苦都值得。




酒店有求必應,我深感欣賞。

我要用玻璃杯砌金字塔,他們否決了幾次我又求了幾次,最後做了一個小小的出來。



桌上的插花擺設,也是我挑的。

我不要用紅色桌布,中不中西不西的,主家席也沒情講——嗯,給一盤紅色的插花補償一下~




舞台佈景板上,本來只提供英文名字佈景,但我們都沒有英文名字,就用小動物做象徵~~




酒店的結婚蛋糕——我們在扮蛋糕上的小夫妻~




給賓客回禮的小禮物,是手作的餅乾。


本來打算找一堆朋友一起做的~ 最後由團契中的好姊妹Polly一人獨力承包下來——

做了250多塊啊!!! 好厲害!!!!!!!

巧克力和原味的貓貓併在一起,成了一塊餅乾,
代表我和梓兩個性情完全不一樣的人,同樣連合一起,成為一體,不能再分開,但同時仍有自己獨立而完整的一面。




因為不走傳統路線,「斟茶」一環都差點給我否決掉。

可是,看見長輩們喝那杯茶時,眉開眼笑,心滿意足,甚至眼泛淚光——
我覺得沒有什麼好堅持的——能使父母開心快樂,我又何樂而不為~




做晚宴司儀的,是我第一份工作中的另一位好朋友,和梓大學時代的好兄弟。

他們都分別即將結婚了~! 恭喜恭喜!!




婚宴開始,全場Black-out,開始播放我們的照片和見證片段~

你看這一張張臉......超美麗的,我的演藝學院同學們。




等待進場......




進場了,負責擲花瓣的也是
我的演藝學院同學們~~



頭上的白花換成彩色的鮮花,手中的白玫瑰換成野花一束,復古宮廷婚紗變成高腰輕盈的長裙~


致謝。向
生命中每一個重要的人,陪我助我走到這一步的人道謝。


 

切蛋糕之前,先點蠟燭——是我想出來的主意

——因為我想不明白結婚時切蛋糕有什麼意義。所以賦予意義:

慶祝一個新的家庭誕生了!!!!!!





還真的唱生日歌、吹熄
蠟燭、再切蛋糕~~~~




祝酒。
(我們不喝交杯酒~ 不要不中不西的怪儀式~)




知道為什麼我穿高腰鬆泡泡的裙子嗎? 為的是吃呀!!!!!!!!!!!!!!!!!!!!!!!

高腰裙的好處是吃到飽都不怕露肚子啊~~~


你知道嗎? 整個自助餐中的每一道菜,都是我們和酒店商討出來的啊~~!!

每一道菜——從前菜冷盤沙律,到熱菜肉類甜點——都是我們兩個最愛吃的。

那麼怎可以不吃啊???!!!!



更何況,新郎新娘是主人翁,哪有反而沒得吃的道理???

不管了,抓緊時間,吃!!!!!!!


     

雖然我那麼有目標地朝 Buffet Line 擠去,但也沒真的吃到多少啦——

我被大家包圍著「一步一恭喜」,拖著說話不放人啊~~~~~~
  
(剛拿到盤子上的羊架都在冷了
...)

還有就是朋友們看見我拖著長裙走來走去,以為我沒人照顧很辛苦,就二話不說幫我拿了食物......

誰知道我最愛就是在
Buffet Line 中左穿右插,這個碰碰那個看看的挑東西吃......

不過,總算匆匆忙忙的吃了幾口超美味的羊架,和一堆我深愛的甜點啦~



--------------------------------------------------------------------------------------------

拋花球的時間來囉~~~~~~~~~

我有一班瘋玩的朋友,真是讓婚禮又快樂又熱鬧又好玩~~

一、二、三!! 拋啦——


花球在空中飛,看看下面的女孩的神情多專注!!!!!!!!

這部分真是讓攝影師拍了無限張照片——
為了搶到花球,廝殺起來囉~~~~



我超愛這張照片,每個人的表情都好好看~

婚禮因為有了你們,真的好開心~



---------------------------------------------------------------------------

跳舞時間到囉~~

換上最舒服的短裙子、最慣穿的平底鞋~~~


我們先跳第一支舞~





我是那樣的希望婚禮能夠
貫徹始終地以西式禮儀進行,幾個月來想破頭皮,

要在桌椅密密麻麻的宴會廳中,開闢一個舞池!!!!


最後把心一橫,決定勞師動眾一下,讓酒店工作人員把後方的幾張桌子撤了,椅子靠牆放,騰出一片地方~~

感謝酒店經理,遇上我這麼破格的新娘子,也願意細心安排,連舞池該有的彩色閃閃射燈,都安排得到...


感謝我的好同學,不介意收走了桌子,搬走了椅子;不介意把手袋包包塞進大尼龍袋中給大會保管,

使我的婚宴跳舞夢,成真了。





第二支舞,舞伴是那一年與我一同在後台奮鬥過的同學仔~




接著是我的「阿爾芒」,那一年遇我合演《茶花女》的對手。



梓的第二支舞,當然與媽媽跳~^^



第一個邀我跳舞的男孩子,Chris。

感謝你來我的婚禮,感謝你請我跳舞。你是我生命中有重量的人。




快步舞來了!!!!!!!!!!

梓和他的表妹在飛翔~




跳快步舞的背景音樂是電影《國王與我》的主題曲 "Shall We Dance"。

自從在演藝學院的形體課上學了這支舞,就一直的十分喜愛,當時還教了梓跳~~

特別邀了Bon做我這支舞的舞伴~ 那時候在班上,就數與Bon跳得最合——像飛的感覺~





然後超恐怖的事就來啦!!!!!!!!!!!!!!!!!!!


與Bon跳到尾聲,小明同學突然飛身撲上來熊抱住我,然後緊緊攬住我的身體,
半跑半拖的拽到場邊——

原來——我的裙子給我跳到整個掉了下來!!!!!!!!!!!!!!!!!!!!!!!!!!!!!!!!!!!!!!!!!!!!!!!!!!!!!!!!!!!!


小明你如此眼明手快的救我......愛死你~

雖然,大家已為我證實了,有春光乍洩啦......

既然如此,我就順道公告

反傳統的我沒穿大紅色的內衣褲啊~ 我穿著我最心愛的紫藍色的一套~ 哈哈~~

小明救我的一幕拍不到 (拍到了也應該不便公開吧...
)...
與之後合力幫我拉好裙子的杜曉彤同學抱抱的一幕拍到了~~




戲劇系的班主任也來了我的婚宴......實在太榮幸了......


老師......你知道你把我錄取進演藝學院的決定,對我來說意義多麼巨大!

你又把我從另一班上救到你的班上來,對我來說多麼重要!!



你給了我賞識給了我肯定,教會我演戲啟發我處世,拉闊我的經驗豐富我的人生,

同時,也讓我與一群特別的同學做了好朋友...更間接造就了我的被求婚和快樂熱鬧的婚禮...




"May I have your kisses???????" —— 跟老師上課時最愛的遊戲!!!



有你們,太好了...





婚禮呼一下圓滿完成了~

我很慶幸我全個過程超級清醒、超級存在 (用舞台的術語——Being!!),

但即使如此,還是覺得婚禮完得好快啊~

常聽說人家未到半天已累壞了,可是我臨到送別還是很想繼續下去不要停...... 真的好開心~

----------------------------------------------------------------------------






讓我的婚禮和婚宴無比圓滿、
讓我完全放心、
讓我毫無思前顧後,擔憂掛心、
讓我徹底地享受當下
幕後功臣——我最好的工作小組!!!!!!!!!!!

伴郎 Jerry (後排右邊)、伴娘 嘉欣 (中排左二)、
攝影 文俊 (中排右一) (還有鏡頭外的Cano)、科技支援 Ben (中排右二)、
佈置和司儀 Cement (中排左一) (還有趕往另一場婚宴的 達初 )、
統籌 Annie (前排左邊) 和 Carrie (前排中間)、物資 朱古力 (前排右邊)......

他們幫了好多、好多、好多、好多的忙。那份付出,真使我慚愧,真使我覺得不配啊~

我真的很快樂,很投入...這是我想要的婚禮~

 

還有當日幫大忙的接待處的組長 Sara、接待組的表弟、堂妹、杜曉彤、Phoebe,
司琴 林仔,前期灌錄音樂的鼓手 Felix、結他手 豪哥、混音員 Tank,
交通和外勤的 Sam、表弟、雄,
招待的 家盛、Dodo 和 寶霞,
照顧親戚的 阿哥 和 May,
製作回禮餅乾的 Polly......還有好多為我們默默出力、切切祈禱的人......


而讓我有一個婚禮的...當然是我的丈夫,梓......

還有賜給我一段婚姻的恩賜、為我揀選了丈夫的天父爸爸......




去年今天,我結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