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點算舊事的時候,

忽然記起曾有這樣一個地方,合寫你我的語言。

 

忽然手癢,把腦海中模糊的一串英文字打在空白的網址欄上。

純粹是亂碰——雖也帶些突然冒起的想望。

 

懷抱著必然落空的預備打了一下輸入鍵,卻見那一螢幕我九年多前調的天藍色。

我十分訝異。竟還能溯回這荒塚中?

 

更訝異的是它不曾成荒塚。

 

你的字! 你的話語!

是你嗎? 不然還能是誰呢?

 

我不由自主的點擊登入鍵。

登入的版面打開了,我卻呆坐不動。

看著密碼欄,苦笑一下,我又怎會還有進入的路徑?

 

慢慢的把用戶名稱填好。密碼呢? 我歪了歪頭,把那年那月那一日,串起來。

又打了一下輸入鍵。一邊想,我不會把今晚的時間都花在碰釘子上吧?

才在想,天藍色的個人版面竟在我眼前徐徐展開——

這條小徑也許荒草亂長,但還在!

有些事情,同時也是不記得,同時也是記得。

 

亂打亂撞撞了回來,回到隱密多年的花園,卻立在原地,一片空白。

這一刻,已經相對無言。

 

唇邊無話,因為可說的話千言難盡。

從來都是如此。為什麼?

 

你的孤單我了解。但我無從承載。

在我可以承載的年月裡,我還未懂得承載。

你的回憶我同感。但你已無法知道這份共鳴。

 

也不要緊。

你仍活著在這星球上,就好。

已經幾多次,車廂中擦身而過的臉孔,像你而非你;人潮中迎面掠過的人,像你而非你。

你我住得那樣近,每日出入在同一條路軌上,而你彷彿就此不見了。

 

彼此仍在同一顆星星上活著,就好。

見不見愛不愛念不念,都沒關係了。

回望過去,剩下來的全是感激。你的美好你的限制都是我深刻的經歷。

感謝你的真心、你的盡力、你的記取,和你的豁然的祝福。

只願你知道我也同樣的祝福著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