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忽然沈下去

我甚至不知道你去了河裡游泳

 

以身犯險

那傳說中不能涉足的黑水河

 

我的恐懼難以言喻

那是絕望的河流啊!

從未有人能活著回來

它是我們童話中最黑暗的咒語

以身犯險!

你竟然!

 

棄我不顧嗎? 我的眼淚爬滿臉頰

 

你回頭,淚眼相看

無援的眼光

然後沒頂

 

(尖叫)

 

我什麼都沒有多想

飛奔到河邊

在朋友們來得及拉住我之前全身跳下水----

我說過我永不離開你

我深信我能救活你

 

尋找你下墜的身體

竭力游向你

抱住你

 

在我懷中,

你已無知覺。

 

黑水河下沈萬物,永不浮起

唯有禱告,能夠立刻回到水面岸上

只是決意陷入河中的人都不再禱告...

 

我緊抱著你

你已默然不語

我禱告

我的身體往上升

你的身體往下沈

緊緊不放

我與你一同跌落

 

河底黑色的水草

緊緊地纏結上了你的腳跟

你放鬆了疲累的掙扎

泥足更深更深

 

我試圖替你鬆綁

可是任我怎樣奮力

也無法解開你腳踝上的結

你禱告吧!禱告吧!我推著你

水草的毒咒滲透了你的軀體

 

看著你一天天的失救

我歇斯底里

快樂的記憶,也漸漸被吸乾

你慢慢地遺忘我是誰

 

我哭著喊著,聲嘶力竭

卻喚不了你回來

水底不傳聲,你閉上了眼,聽不見

我拚命在暗湍處處的河裡向你盡力游去,

靠近你,卻無法搖醒你

 

我缺氧已久,筋疲力竭

我得要吸一口氣

天父啊,讓我回到水面一下...

禱告立即被應允

我很快的浮了起來...

一直浮...

 

我冒出水面換氣的一刻

幾雙手抓住我給拉了岸上

我看見久違了的臉孔

愛憐我的疼痛的眼睛

你知道你差點死去嗎?不許再下河裡!

他仍在下面!

沒有人能夠救回他,除了他自己。

愛能動天!

我哭著大聲說,掙扎著要栽回水中去

誰說的?

長老溫柔的聲音冷冷

我啞然

不是只要深愛只要努力...

不要倚靠自己的聰明,

你不能夠。

 

不是會有彩虹在天的那邊等著我們嗎?

不是會有美滿的結局嗎?

你說的你說的。你親口說的。

墮落吧!

我的心都碎了

閉上眼睛

張開雙臂

拒絕禱告

我徐徐向水深處倒下

吞噬我吧,邪惡的力量

淹死我

別讓我未亡偷生

向下沈!向下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