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眼淚,你從小看著我流到長大。

青梅竹馬,我們倒是不算。識於少年時,你也夠了解我的了。

十三歲認識你,在那個孤島上,就哭泣過。

十五歲,你正教我做算術,我收到了外祖父過身的消息,伏在桌上大哭,你第一次面對哭泣的我。

十九歲,第一次與男朋友吵架,哭得手足無措,你趕來擁我入懷。

二十一歲,往男朋友的信廂投過信以後,在你身上竭力地哭,哭到不肯再走一步。

獨自飛去澳洲,寂寞深處,打長途電話回來,哭。

生自己的氣,哭。

跟別人鬧翻了,哭。

跟你吵架,哭。

 

那一次,聽到Aphrodite's Child的歌的這一句:

"How many times I've seen, tears coming from your blue eyes..."

想起了你,彷彿你在對我說這句話。
彷彿看得見,你對我苦苦的掙扎和糾纏,心痛有加;
對我一次又一次的痛哭,覺得已經太多。
每一次哼著這一句,想到你看著我流眼淚時的表情。那個「已經多少回了」的心情。
多少次,痛哭失聲,都找得到你的肩膀,你的懷抱。
你的心痛和嘆息,我都知道。
到現在,就算你一時間不能身在我旁,在我流淚的時候,我還是知道你心疼我。
在我失落的時候,我想像得到你會說哪一句鼓勵的話。

謝謝你,在不斷改變的時空裡,保留了一些不變的給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