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偶然會往青衣的中心跨區工作。

長長的車程是我所喜歡的。

一個小時,我靜靜的一個人發呆想事情,

我喜歡做夢。

天南地北的,平時工作中無法讓我做的白日夢都可以慢慢做。

踏出了地鐵之後長長的一段路,也是我喜歡走的。

穿過商場,橫過天橋,鑽過公園,走進屋邨。

長長一段路沒有什麼人,也不會有人認識我,很舒適。

我的思想仍然在漫遊。

 

曾經有一次,在黃昏無人的馬路上,

想起了maymay,想起了阿豪,想起了一些片段,一些說話。

心裡想,雖說每個人的際遇都各有不同,無法相比,

但是我們兩對人曾經遇上那樣相似的艱難和痛苦,那樣嚴峻的考驗和逆境,

他們挺過去了,現在又重回安定,

當時若果我們亦選擇堅持捱過去,今天是否仍然親愛?

 

當時四個人,那麼好的好朋友,

一起溫習一起吃飯,一起遇上讓人痛心的難關。

相似的處境,兩種選擇,

成就了截然不同的結果,開始了完全不同的生命。

一線之差,免不了令人想了又想。

尤其是有別人來為你做對照,就更能感到不同的抉擇,可以這樣的分道揚鑣。

雖然一切已過,仍然好奇,仍有淡雅的遺憾。

 

這一切思路,只在過馬路的幾秒鐘。風吹過,揚一揚頭髮,思海就流到別處。

有趣的是,此後我幾次再到青衣工作,走過那條馬路,

總又會想起這一番思索,這一個「假如」,

這種一個決定改寫了整個生命的奇異感覺總會回來。

 

也是八個多月後的今天,才知道了他就在青衣工作。

竟是無意中離得那樣近。

處身同一列車廂中,又或者擦身而過,也不知不曉吧。

 

 

兩個人的生命,可以這樣近,可以這樣遠。

決定的,卻只是一種想法,一種心意。

是交托終身,還是記念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