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沒有帶著期望。我也許有些執迷。
也真的萬沒料想,我無道理的堅持,居然沒被辜負——
在沒有可能的廣大世界之中、茫無頭緒的人海之間,手上毫無線索,心內獨靠一念地——
尋著了你。

我看見你。
真的再次看見你。
這一次,真真實實的那個你。

圓滿了我的懸念。
那四幀曾經讓我如此懸心的相片,和那兩段縈迴的影像——
朗然的笑、稚氣的眼、銅色胴體;空空的張望、柔軟的音色——全部尋見,還有更多。

親自發現、親眼看見你是完全的另一個人,令我安心。
非常安心。
你不但全然安好,而且生活中滿溢著熱忱:
你不孤單——我看見你極其親厚的好友、玩在一起的大伙兒;
你不寂寞——我看見你密集的生活廣播、龐大的粉絲群體;
你不稚嫩——我看見你自創的品牌、無數的廣告代言、許多的工作行程;
你不疲累——我看見你遊山歷水吃喝玩樂,而且全程直播,樂在其中;
你不靦腆——我看見自信得不得了的一個人,而且走的是搞笑路線,非常詼諧;
你不遲疑——引吭高歌、跳舞健身、梳裝打扮、自拍耍帥,簡直是表演慾過盛。

所以我真的很安心。我所牽掛的那個人不再存在。
你的生活密鋪著精彩,超越安好。

而且,我忽然被提醒,那高大的個子與朗然的笑容,與我丈夫的神態一致;
那笑得彎彎的可愛瞇眼、有點傻氣的甜甜樣子,是我記憶中 E 的臉容。
那寬長的臉龐、帥氣的長瀏海、黝黑的皮膚、咧嘴仰臉的傻笑,有我工作伙伴的影子。
我很安心。
我所喜愛的,原本就是我所喜愛的,不曾改變。

從此可以落幕了嗎?
至少有一半,可以落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