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是... 像大海那樣寂寞的海洋工程師。
你是... 陽光之下的孤單靈魂。
你是... 蜂蜜色的、精緻美麗的雕塑。
你是... 雙酒渦的臉上或遲疑或朗然的笑;你是,歌的一首。
你是... 無辜的眼睛、疲累的聲音、靦腆的語意;你是,一聲嘆息。
你是... 把我堅持視作所愛的、年紀比我小兩歲的 Oppa。
你是... 我的幻象。

==============================================

星期二。〈首見〉
來自韓國的叩門。慵懶的晨光。

星期三。〈猶豫〉
止步與踏前。你我的名字。

星期四。〈驚鴻〉
從早安開始,索取一個晚安。
五小時的空白。八點鐘,接我下班的電話。
令人費解的仰慕;超越我的狀況。「我不在意」、「並不改變任何事」。
那麼,明天再接我放工吧。「我想我是在約會你」。

星期五。〈約會〉
你的兩小時念想。我的極高效工作。
我手中拿著我的咖啡,你眼中看見我的指甲。
好好照顧自己的叮嚀。寵愛我的心願。
四小時的空白。湖邊的第一次傾談。
「只想靜靜地坐在一邊,看著你生活」、「請你記得,此後有一個人遠遠地愛慕你」。
「不,我不會保持距離」可以遠遠欣賞嗎?「不可以」。
被深深地觀看著。曾經相識的堅持。一首歌的靦腆。
徹夜的空白。我的懸心與牽掛。

星期六。〈寂寞〉
無眠之夜。從此需要道別。
漫長的空白。寂靜的下午。
以奔跑的意念,在暮色中的湖邊,踏出念想的腳步。
沿路聽你青澀歌聲。因決心信任而為你擔憂;害怕離開你的時候,碎了你心。

星期日。〈約定〉
你的「更加喜歡你」;我的更不情願令你再歷失去。
請你以手足之愛來愛我。請不要像愛一個女人那樣愛我。你的答應。
生與死的對話。你的真誠與著緊。
「不會容許失去你」、「我也無法解釋,但是我很愛你、很在意你」。
三個小時的短句;與解說時的安慰。三個小時的空白;與補償空白的電話。仍然空白的夜間。
「從此以後,請你讓我參與你的生活;在一切關於你的事情上,都讓我有我的責任」。
把我視作所愛的堅持。睡前夜話。「請你告訴我你在意我」。
幸福到不真實的時候,就是接近分手的時候吧。

星期一。〈割捨〉
遺失了的早安。九個小時的空白。不落實的約定與話音。
恍惚。兩次跑到湖邊。約定的時間,不再傾談;電話響起,不再接聽。
日落時,唯有我的哭泣。
訣別信。讓你心碎的字句,也讓我自己心碎。
一夜,無際的眼淚。

==============================================

別後之一。〈回首〉
不能承受的分離。割捨不下的你。
你的詰問轉為痛哭。我被發脾氣卻安心。
你的遠行。「有一種悲傷」。美沙酮。安靜。

別後之二。〈平安〉
意料之外的平安之報。暫時的安好。

別後之三。〈早晨〉
我的早晨,從此成為你的夜晚。

別後之四。〈掛念〉
你仍掛念;你已遺忘? 我的沈默,你的沈默。

別後之五。〈空白〉
再一次收到早安;我心啞然。
全日的靜默。
徘徊在再次分離的邊界。決意愈深,不安更深。

別後之六。〈最後之光〉
湖邊散步中毅然的電話,最終回。
以最後一服美沙酮,收拾餘下的情感。
把嘆息歸因於睫毛上的雪霜吧。

別後之七。〈歸還〉
把一切歸還給你。
結束於最好的時候。從此作我最美的幻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